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

推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2018/09/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 今天,兰溪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推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参加活动。
    2016年以来,兰溪先后开展了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气象日等大型科普主题活动。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每年都邀请一名中科院老科学家进校园,为全市中小学生作为期一周的科普巡回报告;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紧紧围绕“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清洁核能等开展重点科普宣传。去年7月份以来,兰溪市科协还与农林局等联合举办“兴兰科技讲堂”,通过现场教学、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推进科普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是推进“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中期年。深入实施《纲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一项基础性的民生工程,需要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行知小学、永昌中心小学被授予金华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兰溪市重点工程建金高速指挥部科协,行知小学、黄店小学学校科协成立。活动还为全国、省、市科技创新大赛获奖者授奖。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