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突出三个“强化” 狠抓项目进度

兰溪加快推进治水廊道项目建设

2018/09/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 今天,在兰溪市区横山大桥南端的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建设一些配套设施,这座综合型滨水海绵公园已基本成形。
    据了解,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是兰溪107个治水实施类项目之一,总投资2.4亿元。该工程利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手段,通过水体净化、河道整治、生态修复以及绿道、景观提升的途径,全面打造海绵示范公园。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上华片区的内涝问题,形成具有水安全保护、生物保护、游憩等多功能的生态休闲廊道系统。
    “前期建设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通过多方努力,工程得到了顺利推进。”兰溪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张正权说,目前,整个工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预计在11月底就能完工。
    今年以来兰溪全力推进治水廊道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中,兰溪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将项目进度计划细化至每个月,并挂图作战,倒排时间,每月月初在媒体上公示未开工的治水和廊道项目,实行“项目建设内容、责任单位、承诺开工时限”三公开,让进度滞后项目实施单位“红脸出汗”。
    与此同时,兰溪进一步强化考核倒逼,将治水和廊道项目实施情况纳入“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双月考评,盯牢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两个重要指标,要求年度投资计划在500万元以下的项目在5月底之前开工,年度投资计划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在7月底前开工。“这样就能从源头上把控项目的推进速度。”兰溪市治水办负责人说。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兰溪还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尤其是今年以来,兰溪充分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与推进治水、廊道项目充分结合起来,一起破解项目用地、建设资金等资源要素瓶颈,有力地提升了难题破解和项目推进效率。
    据统计,截至8月底,兰溪104个廊道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0.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77.4%,其中31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7个治水实施类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5.8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70.4%,其中37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