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杜松昭:以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2018/09/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白雪龙 记者 杨一之 )   杜松昭,浙江红狮环保股份公司检测部负责人,也是一名年轻的“80后”共产党员。工作中话语不多,“踏实肯干”是他的个人标签,进厂短短几年,他勤学苦干、刻苦钻研,成为公司不可多得的技术能手,也逐渐成长为公司党组织的新一代中坚力量。
    每天,杜松昭到单位的第一件事便是查看各类台账和相关生产数据。查数据、看现场、定方案、抓品质,是他每日的常规工作。而在4年前,他还是一位“一窍不通”的实习生。
    2014年进厂,研究生毕业的杜松昭从最基础的岗位做起,先后在化验室、烧成车间、中控室、固废车间等各科室轮岗。为了尽快熟悉岗位,杜松昭下了不少苦功夫。多年来,他几乎没有周末,下班后也常常留在厂里学一学、看一看。
    作为一名技术骨干,杜松昭从未停止过对专业的探索。2015年上半年,红狮集团率先提出并实施智能制造项目,他主动参加相关研究课题,并入选智能制造小组成员。2016年初,集团成立各项创客小组,杜松昭主动参与“喷枪雾化智能改造”“烟气脱硫脱硝”等课题,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2016至2017年,针对环保达标排放成本高的情况,杜松昭参与技改项目,最终实现生产成本和能耗的有效降低,项目获集团优秀创新成果奖。
    杜松昭的上进和严谨,让他不仅止步于技术层面,渐渐地,他钻研起厂里的生产流程和管理机制。2017年,杜松昭参加红狮集团承办的“浙江大学兰溪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全面提高自己综合能力,最终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学员”荣誉。2018年参加集团与杭州合致行联合举办的内训师课程,荣获“精英培训师”称号。
    勤学肯干换来了过硬的业务素质。2017年,杜松昭肩负起环保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营任务,通过强化设备、技术、安全、现场管理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实验室检测水平,为生产和营销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实验室相关人员均取得资质,业务水平和检测能力大大提升,部分检测项目得到了省质监站的肯定。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杜松昭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严谨求实、以身作则,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还经常协助支部抓好党员的管理工作,参与义务放映、为外籍员工培训汉语等关爱员工活动,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面对荣誉和赞扬,杜松昭十分淡然,在他看来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履行的职责。“我希望把党员的奉献精神带进车间,努力使工作做得更好,为红狮集团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杜松昭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