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做好继承和创新两大文章 努力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

2018/07/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到兰溪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信访就是抓民生抓民心抓平安抓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拉高工作标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继承和创新两大文章,不断加强与改进信访工作,努力提升做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王忠志,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综治办副主任张卫星;金华市领导陈龙、陈玲玲、郑余良、陶叶萍;兰溪市领导朱瑞俊、范冬岩、金建荣、金承飞、陈玉祥参加调研。

  王昌荣一行前往兰溪信访局,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接待、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情况,看望慰问信访干部。

  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昌荣指出,新时代信访工作是意义更大的群众工作,是要求更高的群众工作,也是需要花更多精力去做的群众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回应诉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重要途径,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昌荣强调,要做好继承文章,传承好、完善好领导干部下访制度等好做法,定期接访、主动约访、上门走访,努力把大量的信访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做好创新文章,把信访工作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起来,坚持“矛盾不上交”的基本精神,进一步创新信访问题就地解决机制,推动形成良好的信访生态。进一步敞开县级信访大门,做实做大县一级信访接访主阵地。将人民调解挺在信访前,贯穿于信访解决全过程,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出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加快实现“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

  王昌荣强调,解决信访问题,关键在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亲自动手做信访工作,亲自阅批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包案解决问题,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确立并强化“谁制造问题、谁承担责任、谁受到追究”的导向,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