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推行标准管理 聚焦发展难题 解决民生需求

柳卫东: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2018/07/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政府管理提质年”是兰溪市政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兰溪市发改局对此高度重视,根据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了厘清部门职责,该局认真做好“大数据+政务应用”的文章,运用局内部大数据库,实行标准化管理,将历年来规划、项目、改革、价格法规、上级政策、制度等档案资料都录入到局内部大数据库,打通科室间的业务壁垒,实现业务数据、管理数据共享和应用。

  “通俗地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实现每位新员工上岗后,只要认真研究大数据库就能全面了解掌握发改局的职能,而每位离开发改岗位的同志,多年以后进入数据库依然还能找到当年曾经工作的痕迹。”兰溪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卫东表示,做好“大数据+政务应用”,就是让每项工作都有迹可寻、有样可照。通过实行这样标准化的管理,该局逐步提高了科室工作效能,内部管理的运转体系更清晰,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也更浓厚了。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该局紧抓“为民服务”核心,通过服务质量的提升和新技术的应用,深入推进改革进度,满足老百姓需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标准地”改革、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在企业投资项目改革的带动下,民生服务也得到了提升,在水、气等要素价格方面为企业降本减负,在民生价格投诉举报方面为市民排忧解难,做到件件有结果。

  围绕“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该局开展大调研,推进“坐班”向“跑腿”转变、“要我做”向“我要干”转变、“过得去”向“再提高”转变。“每季度对全市60家二三产企业进行问卷调研、加强物流成本高等难点问题调研、攻坚企业关注的污水处理费分类收取问题……”柳卫东说,大调研聚焦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和要求,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同时也锻炼了发改队伍勇于担当的责任感。

  柳卫东表示,该局虽然在落实“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中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上还要继续攻坚,继续做好抓落实、促工作、谋发展、破难题,为推进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林玉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