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马涧镇调研时要求

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打造和美乡村集聚区

2018/04/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市长助理金胜庆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马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活动。蔡艳强调,要创新思路、聚焦平台、突出产业,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强城镇和乡村经济,打造和美乡村集聚区。

  位于马涧镇的下杜村是杨梅产业特色村,有村民270多户、1020多人。近两年,该村先后投入400万元建设美丽乡村。调研过程中,蔡艳环村而行,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和文化建设等情况。当了解到周边几个村均为杨梅产业特色村时,蔡艳说,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乡镇和村要充分利用当地的产业基础,打造和美乡村集聚区。同时,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突出杨梅特色,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今年,马涧镇被列入2018年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计划。为此,该镇连续开展10多次拆违攻坚行动,对集镇人口密集处和背街小巷开展全面治理,以清理卫生、拆除违章、整顿秩序为重点,实现全域整治。走访过程中,蔡艳发现集镇上一部分商户还存在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要求乡镇和部门科学研究、统筹实施,做好划行规市的文章,推进小城镇产业集聚和环境提升。

  蔡艳一行还前往临金高速项目建设现场、马涧镇建材市场等地,实地调研项目推进、退二进三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艳指出,今年以来,兰溪北部各乡镇工作开局好、局面新、氛围浓,克难攻坚有气势、有方法、有成效,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在下一步工作中,马涧镇要创新思路,以高质量发展为前提,牢牢抓住城镇和农村两大经济平台建设,做优融合发展文章;要聚焦平台,着力搭建要素集聚的乡村振兴平台,点、线、面结合,建设和美乡村集聚区;要摸清家底,充分把握优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充分发挥资源杠杆效应;要突出产业,深入研究,着力优化产业服务,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要提高标准,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打好城乡统筹发展的组合拳;要强化融合,以党建为纽带,充分发挥在外乡贤的作用,集中民智,努力实现一村一业、产业联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