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供电公司为农产品初加工企业开通惠农政策“直通车”

“一次都不用跑”就省了上万电费

2018/04/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燕娟 通讯员 滕健)昨天上午,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兰溪赤山湖绿色农庄有限公司,将一份《农业生产用电审核表》送到公司负责人童正坤手上。经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负责人只是签个字,盖个章,一个月就省了上万元的电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产品初加工用电政策,规范农产品初加工用电审核操作程序,切实降低农产品初加工企业用电成本,去年,省物价局下发有关通知,规定从2017年5月1日起,粮食、蔬菜、水果、茶叶等农产品初加工环节用电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根据供电公司前期摸底调查,全市共有32家粮食、茶叶加工企业可将一般工商业电价变更为农业生产电价。

  “按理说,这是个好政策,能为企业省下不少电费,可是却没有企业上门来办理。”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方成告诉记者,为让农产品初加工企业都能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今年,该公司对符合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标准的32家农产品初加工企业,主动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现场勘查用户实际用电情况,指导用户填写《农业生产用电审核表》并制定相应电价政策。

  按照文件要求,企业用户完成审核表填写后,还需分别递交给农业、粮食、物价及供电部门盖章确认。随着“最多跑一次”的深入推进,供电公司开启了惠农政策“直通车”,主动上门服务,替用户完成所有的跑腿工作,实现用户“一次都不跑”就能享受到电价优惠。

  “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正是春茶生产旺季,享受了这个政策之后,我们测算了一下,每月能省一万多元电费。”童正坤告诉记者,这个政策他们也早已有所耳闻,但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办理,所以一直没去申请,这次供电公司能主动上门来办理,服务真的很细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般工商业电价为每千瓦时0.8607元,农业生产电价为每千瓦时0.728元,每度电约便宜0.13元钱。目前,该公司已经逐一上门办理,到月底,32家符合条件的农产品初加工企业都能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执行优惠电价后,这些企业每年总计能节省电费约六七十万元。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城乡居民用电和企事业单位日常用电等16类业务可实现“一次都不跑”,企事业单位相对复杂的5类办电业务也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