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启动古城保护开发一期工程 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兰溪全域旅游今年要干好这些事

2018/04/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根据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兰溪全域旅游将围绕项目开发、体制改革、文化年活动、美丽建设等18项重点工作展开。这是记者近日从兰溪市全域旅游办干部大会上获悉的。

  项目方面,兰溪将划定诸葛长乐、六洞山、红岩(富竹坑)、金山头水库、上包湿地、万亩田园等6大重点项目红线范围;启动古城保护开发一期工程;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开展诸葛国家5A级景区创建。

  在创新全新旅游体制机制方面,兰溪今年将出台《全域旅游》指导意见;建立全域旅游项目预审机制,加强全域旅游项目招商、开发“一盘棋”管理;学习台儿庄模式,创新全域旅游体制机制;组建文旅公司,设立文旅产业基金,制订文化旅游融合政策;成立旅游研究院,开展旅游大培训;各乡镇(街道)、旅游重点村要参照市里,成立相应的全域旅游办;启动诸葛长乐、地下长河景区体制改革;建立全域旅游、美丽乡村等方面的标准体系、质量体系和统计体系;做好田园综合体申报;加强全域旅游考核体系建设。

  据悉,今年,兰溪还将继续开展“大美兰溪·浪漫四季”休闲旅游文化年活动;实施“全域美丽、乡村振兴”环境提升年活动,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堤防、四美公路等建设;开展旅游“厕所革命”,推进百村景区化建设;加强城市形象策划包装和宣传营销,打响“天下江南·寻梦兰溪”旅游口号。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