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在全省率先上线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

只要十分钟 营业执照到手

2018/04/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2时30分,兰溪市逸辰副食品店经营者叶晓伟,从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手中接过办好的营业执照。15分钟前,浙江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在兰溪率先上线试点,叶晓伟是首个尝到甜头的办事人。

  叶晓伟注册的是一家副食品店,经营范围包括卷烟销售,需办理营业执照和烟草许可证。当天平台上线后,他在网上快速办理了申请登记,现场就领到了两份证件。“没想到在网上点点手指头,10分钟就填好了申请,完全可以在家里办理。”对于这一速度,叶晓伟感到意外。

  这样的便利,归功于近年来“证照联办”改革的推进。

  “这个平台上线前,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证照联办’综合窗口实行的是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窗出件的服务模式。但一窗联办依托的是后台大量人力,办事群众无法享受互联网政务带来的便利。”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英文介绍,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有效打破了部门信息孤岛,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达到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间的改革目标。

  据悉,该平台由浙江省工商局倾力打造,在兰溪上线试点一周后,将在金华全市试运行,随后在全省铺开。今后,办事人只需通过浙江政府服务网的证照联办平台,就能同步办理包括营业执照、烟草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在内的18个部门23项群众和企业高频办理的事项。

  “兰溪走在了商事登记‘证照联办’改革的前端,兰溪人非常幸福。”在宣布平台上线后,蔡艳走访了“证照联办”综合窗口,现场了解平台运行情况,听取办事群众的心声。她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和群众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反馈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方式,以“兰妈妈”式的贴心服务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要在试点中获取经验、总结不足、提供建议,为省、市普及“证照联办”平台提供经验。

  兰溪市副市长周金富主持上线启动仪式。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