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水利厅长在兰溪调研防汛工作

2018/04/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项柔刚)昨天,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兰溪调研防汛工作。

  金华市副市长张伟亚,兰溪市领导朱瑞俊、蔡艳、陈玉祥参加调研。

  去年6月25日,兰溪遭遇建国以来第二大洪水。灾后,全市第一时间查补短板,对症下药,充分做实做细“精准防”和“科学抢”两篇文章,迅速修复水毁工程,加快在建水利项目推进,完善防汛体系建设。

  今年,兰溪继续遵循“防大汛、抗大灾,早准备、早落实”的防灾减灾新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依法防汛,科学防汛,全民防汛,确保安全度汛。

  香溪镇前畈排涝站是马林云调研的其中一处。去年“6·25”特大洪水后,兰溪共有水毁设施81处,其中13处列入堤防和城防加固项目,截至目前68处水毁工程已完成主体修复66处,余下的洲上排涝站、前畈排涝站两项重建工程将于汛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在现场,马林云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进度。

  一天时间里,马林云一行还前往马达溪上华街道贯婺桥段临时加高加固现场、城东片防洪应急工程、兰溪市防汛物资储备基地、香溪镇洲上村、钱塘垅水库等处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防汛工作汇报会上,马林云强调,兰溪是全省防洪的重中之重,面对今年的防汛形势,要始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最大限度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立足于抓早抓实,争取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有备无患;立足于预警预案,科学调度,临危不乱;立足于长远发展,统筹规划,系统治理,彻底解决洪涝隐患。他表示,省水利厅将进一步加强上下游协调,将保障兰溪防汛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