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培训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和汇率风险管控知识

2018/04/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昨天下午,兰溪召开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暨汇率风险管控培训会。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参加培训会。

  近年来,兰溪外贸经济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全年到位外资3685万美元,同比增长30.53%;进出口总值1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45%。其中,出口90.08亿元人民币,增长10.31%,增速列金华第三;进口22.62亿元人民币,增长21.84%,总量列金华第二。同时,有3家企业成功申请境外投资企业,总投资4.42亿美元。但是,更为频繁的汇率波动,也给兰溪企业在市场开拓、经营管理、财务运行方面带来更多挑战。2017年汇率波动幅度扩大,不少企业一年的微利就在汇率波动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培训会上,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贸易金融部跨境人民币团队主管余佳徽、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金融市场部主办级产品经理陈中义,分别就跨境人民币结算和汇率风险管控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好处、积极运用跨境人民币结算及各种汇率风险管控工具等内容。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