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调研永昌上华工作时强调

聚焦高质量 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2018/04/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4月17日、18日,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先后前往永昌街道、上华街道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大调研,跟上新时代节奏,拔高工作标准,聚焦聚力高质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环境治理、固本强基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兰溪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城”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振辉分别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永昌街道围绕“做强产业、做大集镇、做美乡村”目标,凝心聚力抓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势头强劲,集镇和乡村环境进一步改善。上华街道围绕“江南新城、文创智城”定位,从大学习、大产业、大花园、大平安、大党建等五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共建金华桥头堡。

  调研中,朱瑞俊一行走进永昌街道沈家村、上华街道上华村,看村庄产业发展、生态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与村干部共话乡村振兴;深入永昌集镇、马达集镇,察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与街道和村干部一起研究集镇功能布局、业态培育等集镇后续建设工作;走访浙江九舜纺织有限公司、金牌橱柜拟选址地块、浙江明辉发光科技有限公司、行知学院高层安置房建设现场等地,了解企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推进等情况,与街道干部、企业家分析解决企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动能培育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朱瑞俊一行还前往上华街道马公滩棚户区(城中村)征迁指挥部,详细了解征迁工作推进情况。

  在听取两个街道的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永昌、上华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高质量发展并不等于不要速度。结合当前的发展现状,永昌、上华聚焦高质量发展,就要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朱瑞俊强调,要拔高标准。作为金华经济强镇,永昌要进一步拉高标杆,不仅要与兰溪先进乡镇(街道)比发展,更要在金华全市乡镇(街道)发展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清闲促产、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分析指标短板,以实干精神和优质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作为兰溪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融入现代化都市区发展的桥头堡,上华更要紧紧抓住机遇,拔高工作标准,加快发展速度,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全力实现“蒸蒸日上、华丽转身”。

  朱瑞俊强调,要快速攻坚。永昌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再发力,在拆改、治水上再深入,在乡村振兴上再出发,加快环境治理的攻坚推进。上华的重点工作面广量大,攻坚任务繁重,要进一步优化班子分工,强化工作举措,锻造过硬作风,以“面上紧、条条急、人人拼”的奋斗姿态,全力打赢各项攻坚战。

  朱瑞俊要求,要固本强基。要持续紧抓大调研,以大调研推进作风转变、难题解决,有力促进大发展。要抓好基层党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建工作,积极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动力和活力。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牢牢抓住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全面筑牢平安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