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公安业务“店”里办 所需材料“店”员传

李渔故里有了公安“便利店”

2018/04/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胡筱俊)4月15日,趁着永昌街道夏李村的党员活动日,兰溪市公安局治安管理中心窗口服务大队和永昌派出所民警结队走进村里。这次,除了宣传“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举措,他们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就是成立夏李村便民服务点。

  据悉,这是该局在村里设立的首个公安窗口“便利店”,是该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又一便民新举措。

  这个“便利店”主要为村民提供户籍、出入境、交管、流动人口登记等相关业务的办理,全程由民警或代办员代办业务,让村民不出村就可以办成事,真正实现“少跑腿”和“零跑腿”。成立当天,便有不少村民来前来咨询落户相关问题。

  当前,该局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活动。首个“便利店”为何选在夏李村?这是该局经过大量前期调研与实地考察后确定的。夏李村位于兰溪西部,距城区19公里,兰游公路穿境而过,村中常住居民1500余人,老年人占比较大。为方便村民,特别是年纪大的人办理公安相关业务,这个便民服务点里配备了责任区民警和业务代办员各一名。

  记者了解到,责任区民警本身就是“无案村”创建工作的主要责任人,熟悉村中治安状况和与基础人口情况,负责审核材料的真实性,并将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流转到业务部门,为村民办结业务。代办员则常驻村办事窗口,主要协助民警为村民答疑解惑,收取办理公安业务的相关材料,为村民送上相关证件、审批材料。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