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快乐老顽童 87岁征迁户

从金华骑着自行车来办理征迁手续

2018/04/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经过前期的联系,兰溪老城解放路51-79号2-302的产权人黄锦甫来到了征收现场工作点。让人诧异的是,现年87岁的黄锦甫竟然是从金华骑着自行车过来的。

  1932年,黄锦甫出生在金华汤溪镇。工作后,因为工作压力较大,加上个人体质欠佳,在30多岁时就已同时患上了严重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几乎难以进食,连走路都很吃力,但他坚持工作到58岁才从岗位病退回家。

  抛开了工作压力的黄锦甫却异乎寻常地乐观起来。他认为,“生命在于运动。活动活动,意思是说,要活就要动。”黄锦甫自创了“老年童子功”,主要是通过做全身关节的运动来训练经络的柔韧度。在病退后的第二年,他又开始尝试洗冷水澡,循序渐进,从夏天开始日日洗澡用冷水,第一年入冬后,坚持每天用冷水洗脸擦身。渐渐适应后,到了第二年冬天,黄锦甫便开始每天早上用冷水洗澡,坚持至今。坚持不懈的锻炼,让黄锦甫的身体渐渐好起来,经络也日渐柔韧。

  随着全国华夏骑游队队员的不断扩充,黄锦甫自己组织了一支金华老年长跑骑游队,并被大家推选为队长。现在,他每天早上5时30分起床,听广播,做老年童子功,然后洗个冷水澡,7时吃早饭,7时30分出去慢跑几步,8时骑自行车出去锻炼,11时回家吃中饭,12时午睡,14时30分吃喝茶看电视,15时30分骑自行车出去,17时30分回家吃饭,20时上床睡觉。2012年参加全国华夏骑游队年会,黄锦甫骑行17日,穿越3000里,到达西安。

  乐天派的黄锦甫还专门设计了一面小红旗,插在车子上,上面印着“不坐免费公交车,不坐子女小轿车,爱骑自己脚踏车,低碳环保练身体”。

  说起这次征迁,黄锦甫举着健硕的手臂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他说,兰溪市政府太有魄力了,兰溪美丽再现指日可待。他表示,要为兰溪作宣传,到时候他要带着他的骑行队来看看千年古城的青春焕发,把美丽兰溪宣传出去。同时,他倡议大家积极锻炼,过上幸福的老年生活。

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郎建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