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固废处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丰登化工成“国标”首批编制者

2018/02/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通讯员 沈溪辉)近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召开《固体废物玻璃化产物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编制工作协调会,兰溪的浙江丰登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入围的参编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固体废物玻璃化处理技术及玻璃化产物的再生利用是实现固废减量化和资源化的有效途径之一。处置后的玻璃态物质具有稳定性强、体积较小的特点,发达国家通常将该类玻璃化产物作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及应用。

  据了解,首批入围《固体废物玻璃化产物技术要求》标准参编的企业均是固废及危废利用、处置行业的翘楚,拥有丰富的环境治理及固体废物玻璃化处理研究、实战经验。丰登化工公司于2012年8月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目前拥有《国家危险废物名录》12个大类45个小类8.64万吨的年处理能力。

  “此次能够入围参编国家标准,主要还是凭借我公司特有的‘水煤浆气化及高温熔融协同处置废物技术’。”丰登化工公司总经理王明霞说,去年,经国家环境科学院鉴定委员会专家鉴定,该技术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由于其突出的原创性、安全性、经济性,该技术还被国家环保部作为推广技术列入《2017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领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