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春节慰问贫困户 浓浓关怀暖人心

2018/02/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范湃青)“大伯,东西您拿好,好好过年。”昨天上午,兰溪市女埠街道勤俭村童连良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来访者,他们是兰溪积善堂爱心会的工作人员,是来慰问童连良老人的。这令平时冷清的童连良家洋溢着暖暖爱心。

  童连良今年82岁,是一位常年独居的孤寡老人,平日里与外界联系也不多。看到一下子有一大帮人前来探望,这让老人既感动又开心。“谢谢你们还记得我,今天是踏入我家门槛人最多的一次。”从兰溪积善堂爱心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不善言谈的童连良老人像是见到了久违的亲人,与工作人员们聊起家常来。“祝你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临别时,工作人员还不忘叮嘱上老人几句,望他保重身体。

  兰溪积善堂爱心会是由已故兰溪市政协委员、爱心老人章恒声倡议发起的慈善公益类社会组织,其宗旨为积善行德、传承爱心,广泛参与扶贫助学、敬老救助、赈灾解困、突发救济和传统文化教学等活动。

  当天上午8时,积善堂爱心会的20多名成员早早汇聚在一起,将爱心人士筹集的价值6万多元的慰问物资装上车。随后,成员们兵分两组,携带食用油、大米、新春大礼包等物品,分别前往诸葛、女埠等地的58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上新春祝福。

  “保持好心态,身体才会好一点。”在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吴美玲家中,积善堂工作人员将生活用品和新春红包递到她手中。得知积善堂专程前来慰问,吴美玲喜极而泣,连声道谢:“谢谢你们的关怀和支持。”

  据了解,积善堂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坚持五年在新春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上节日的温暖。“我们不忘初心,一直坚持给贫困户送去物质和精神关怀,这也传承了我们积善堂创始人章恒声老人乐于助人的精神。”兰溪积善堂爱心会工作人员胡丽蓉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