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补足精神之钙 进一步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制度

兰溪党员红色行动“闹”新春

2018/02/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2月6日,在兰溪市马涧镇马涧村,刚从上海回来不久的流动党员杨辉和10余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入户走访慰问,为村里的困难户和老党员理发、除尘、贴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原来,马涧镇的流动党员一回到家,便收到了镇里精心准备的春节红色大礼包,其中包括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等学习资料,还有党徽和一套志愿者服装,为返乡党员送去红色精神食粮,也希望他们能在返乡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不光在马涧镇,春节前党员志愿活动的身影活跃于兰溪城乡的各个角落,而这正是兰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送给群众的新春厚礼之一。日前,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春节期间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红色新春主题月”活动,具体包括开展新春走亲连心慰问、返乡党员补课、党员志愿行动、乡贤民主恳谈、禁燃禁放巡查、群众文体活动等六大内容。

  开展返乡党员补课是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保留节目。6日下午,兰江街道利用党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64名流动党员集中补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内容测试》,街道相关负责人还为党员们讲解了试卷,结合兰溪发展实际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及时将一年来缺课漏学的内容和精神送上,为党员们补足精神之钙。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兰溪基层党员新春服务群众的脚步才刚刚开始。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推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让广大党员、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春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