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陈晓到会指导 朱瑞俊主持

2018/02/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到会指导。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市委副书记范冬岩,市委常委金建荣、林纪平、金承飞、楼琅坚、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成芝,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建祥,市人武部政委张锋列席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会按照“六个聚焦”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朱瑞俊代表市委常委会进行对照检查,并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朱瑞俊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常委的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依次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而坦诚的批评。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晓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大胆真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提神的效果,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陈晓强调,要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自查自纠到位,强化问题导向,立整立改到位,加强联系指导,以学促干到位,从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确保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坚持以推进伟大事业为鲜明导向,锤炼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干部的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紧盯“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的总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金华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理清大思路、推动大发展,尤其要切实增强振兴实体经济的信心,增强加快经济发展的后劲,增强多为民办实事的意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共建都市区上有更大作为。

    朱瑞俊在总结会议情况时指出,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坚定高质量推进兰溪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立整立改,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一条条整改、一项项落实,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健全机制,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根本之策,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长久实效。要加快发展,以上率下大抓项目、大抓发展,加快沸腾兰溪,全力谱写“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新篇章。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