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推出文明示范街创建新举措

2018/02/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昨天上午,兰溪举行文明示范街创建“1+X”管理模式启动仪式。这是兰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又一有力新举措。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胡向东、吴丽娅、陈兴兵参加活动,并为文明示范街创建“1+X”管理责任路牌揭牌。

  继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后,兰溪向更高目标进取,提出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省文明市、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省食品安全市和省双拥模范城市为内容的“六城同创”工作,力争将兰溪打造成为“品质活力幸福城”。在争创浙江省文明市过程中,兰溪创新工作举措,以社区时间银行、文化礼堂、春泥计划等为抓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此次推行的“1+X”管理模式,以社区为主导,以网格化管理(路长制)为基础,职能部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其中,“1”为示范街所属的社区,“X”指参与管理的力量,包括职能部门,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者、文明经营示范户等在内的社会力量。该模式通过资源整合,提高创建效率,建立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快速、解决有效、监督有力的长效监管机制。

  文明示范街创建由社区主动申报,按照“成熟一条、验收一条”的工作原则,由“六城同创”办组织力量,采取实地评估查看、民意调查等方式,对评价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对考评合格的在媒体上进行公示。

  仪式后,各小组到负责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