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准备好了吗,大雪模式今晚启幕

预计今晚到明天有中到大雪,山区大到暴雪

2018/01/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红光)兰溪的小伙伴,终于不用在朋友圈看雪了。昨天记者从兰溪市气象台获悉,从今晚开始,兰溪将开启降雪模式。或许,明天早晨一睁开眼,你就能看到漫天的雪花飞舞,甚至是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

  上一轮全国大范围的降雪,让兰溪的小伙伴好生羡慕。无奈降雪的两大气象条件水汽和温度不配合,兰溪的小伙伴们只有在朋友圈里赏雪解馋。兰溪市气象台台长邵小卫告诉记者,兰溪的初雪一般在12月底到次年的1月初。受年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1.1℃及降雪条件不利等影响,去年,兰溪并未下过真正意义上的雪。不过,这一次,大雪终于要来兰溪了。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4日开始到月底,兰溪转入低温雨雪天气,预计降雪时段主要集中在25日晚到26日。届时,会有中到大雪,山区将出现大到暴雪。预计西北部的黄店将率先飘起雪花。”邵小卫说,由于这两天兰城地面湿度比较大,对积雪不利,到时候雪能积多少厚,目前还不好说,但欣赏雪花漫天飞舞的场景,应该不成问题。另外,第一轮降雪过后,28日至29日,兰溪还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昨天是腊八节,民间有“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说法。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的天气,虽然“冻掉下巴”有些夸张,但“低温”的主题比较突出。由于冷空气的不断补充,从今天开始到29日,兰城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30日开始天气转后好,气温还会继续下探,最低气温将跌至-3℃左右,山区则更低。气象部门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昨天,兰溪市中医院为市民及住院病人免费派送腊八粥,传递冬日温暖。 记者 王 萍 通讯员 朱水根 文/摄

  雪景虽美,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下雪会给交通、农林等带来较大影响,甚至是灾害。所以,小伙伴们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金华和兰溪部署的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预案,全力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