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2017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2018/01/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拉高标准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沸腾兰溪、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兰溪市领导蔡艳、范冬岩、张锋、楼琅坚、徐振辉等参加会议,金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朱俊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计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

  朱瑞俊对口头述职各单位的相关工作作了逐一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上下同欲、齐抓共管,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朱瑞俊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拉高标准压实责任。要把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核心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更加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和习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找准基层党建、人才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共振点、结合点,推动中心工作与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融合发展。

  朱瑞俊强调,要突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厚植推动事业发展优势。要紧紧聚焦提升组织力,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一只领头雁、一把黄金米、一份真感情”要求为鲜明主线,更好地把广大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凝聚起来。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真正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抓好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在农村和城市社区,要努力打造一支“肯吃亏、讲规矩、能干事”的村社干部队伍;在新兴领域,要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对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统筹谋划。要强化基层党建的支撑保障,进一步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强化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落实村主职干部待遇保障,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

  朱瑞俊强调,要突出提升人才队伍创造力,围绕产业转型做优人才生态。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落实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认真贯彻兰溪“人才新政20条”,努力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人才生态。要做大做强人才基本盘,既要突出“高精尖缺”,引进一批领军型人才、团队和项目,又要大力实施本土行业领域人才工程,推进本土人才分层分类培养,补强各领域人才短板,实现人才均衡发展。要充分调动用人主体积极性,正确处理好“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的关系,注重激发各类用人主体引才用才的内在动力,同时要重视高水平人才发展平台建设,主动融入金义科创廊道建设,加快科技创业园、大学生科技园、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建设,更好地为用人主体和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