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活思想 换思路 共发展

柏社乡:经济强村结对帮扶经济弱村

2018/01/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冯燕子)相距几十里的村庄结成了对子,互不熟络的村干部成了“兄弟”。1月19日上午,兰溪市柏社乡下蒋坞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水阁村村两委干部,这是他们继去年12月份结对后第一次到结对强村观摩学习。

  为加快薄弱村庄整顿转化,柏社乡党委根据市委组织部对于双重管理书记结对交流活动的工作要求,从辖区内筛选确定了一个经济强村(下蒋坞村)结对帮扶一个经济弱村(水阁村),通过互访、帮带等形式,相互汲取成功的治村经验,实现互联互补、互促共赢、携手发展。

  “下蒋坞村七八年前还是个脏乱差的落后村,甚至连个办公场所都没有,现在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翻天覆地的村容村貌变化,好好地给我们上了一堂课。”水阁村党支部书记蒋炳营一边参观下蒋坞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一边感慨地对同行的村干部说。“结对帮扶光送点资金,修条路,从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关键得让村班子强起来。”陪同参观的柏社乡组织委员缪高翔边走边说。

  参观过程中,下蒋坞村村委会主任宋土华详细介绍了该村这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村庄远景规划。据悉,该村正在建设杨梅小镇项目,预计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将打造出“一轴、两带、四区、十景”的景观结构,目前项目已初步成型。理论结合实际,给水阁村的两委班子上了生动的一课。“回去之后,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抢抓机遇,增强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建设一个新水阁。”水阁村村委会主任助理陈云鸿激动地说道。

  强弱村结对,最重要的是帮助弱村干部活思想、换思路,以思想更新引领长远发展。柏社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就是一次对弱村班子思想的解放,通过这样的强村弱村结对帮带活动,相信一定能带动后进村发展,从而实现强村弱村共同发展的目标。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