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林丹军在兰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18/01/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昨天,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丹军在兰溪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她强调,当前,兰溪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参加调研。

  在黄店镇上包村,林丹军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当地的乡村美术馆。自落成以来,该村乡村美术馆已经展出了不少名家名作,同时也有农民画家登上雅堂。林丹军指出,文化旅游是强村富民的重要产业,要充分整合资源,联合艺术院校打造写生创作基地,推进“民宿”等配套设施,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梅溪绿绕西流,通洲桥阁往昔。在梅江镇聚仁村文化礼堂,村民或在书写新年对联,或在制作糖麒麟。林丹军走进礼堂,详细了解礼堂文化建设、空间功能布局等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她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像聚仁村这样历史文化悠久、基础条件较好的乡村,要深挖传统文化底蕴,做大做强曹聚仁等名人文化品牌。

  林丹军一行还先后前往浙江天一堂药业有限公司、兰花社区服务中心、黄店村乡村影院、兰江小学、兰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林丹军充分肯定了兰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她认为,兰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林丹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兰溪要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着力点,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努力开创兰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辉煌。

  林丹军要求,兰溪要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办好做大中医药文化节,积极培育、发展兰溪中医药产业;要利用好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势,将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小学德育工作有机融合,创建富有兰溪特色的德育教育体系;要抓好社区文化家园建设,创设活动载体,提升社区文化家园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的影响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