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文化礼堂举行新兵壮行礼

“孙儿去参军卫国,奶奶不哭”

2019/09/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正达) 9月9日晚,兰溪市诸葛镇合济桥村在村文化礼堂举办新兵入伍壮行礼和“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演出。
    “徐靖轩”“到”,合济桥村民兵连长徐小军的点到声洪亮,新兵徐靖轩的应答士气十足。今年下半年,徐靖轩就要读大二了,然而,从小怀揣当兵梦的他决定入伍参军。“我非常崇尚军人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气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徐靖轩说,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肩上更是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祖国美好明天的重任,因此,他毅然决定投身军营,不负青春热血。
    “送子参军保家卫国,是我们家长应尽的光荣职责。儿子,希望你到部队后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乡父老汇报。”壮行礼上,父亲徐建立谆谆勉励儿子徐靖轩。
    10日上午,横溪镇国庆村也在村文化礼堂为新兵举行入伍壮行礼,给新兵倪逸凡送上衷心祝福,勉励他刻苦锻炼、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家乡增光添彩。同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虽然是家中独子,但倪逸凡从小就立志要当兵,正在上大学的他,今年终于征得家里人同意,如愿参军入伍。得知要送孙子去部队,奶奶柳兰花从出家门开始,便一路上紧紧拉着孙子的手,一会儿给他整理衣裳,一会儿理理帽子。
    平时不算太短的村道,那天,柳兰花觉得走得特别快。临别之际,包含了太多不舍的她,最终没忍住,流下了热泪。
    “奶奶别哭,孙儿是去参军卫国,是件光荣的事,你要好好的,在家等我回来。”看到奶奶依依不舍,倪逸凡立即给奶奶擦去眼泪。伴随着欢送的锣鼓声,带着亲友们的祝福,在家乡父老和亲人的陪同下,倪逸凡踏上了从军报国的征程。
    据悉,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兰溪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最终208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被批准入伍。9月9日上午,兰溪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后,兰江街道里范村、游埠镇洋港村、灵洞乡八石溪村等村均在村文化礼堂举行新兵入伍壮行礼,为应征入伍新兵壮行。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