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向全市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2019/09/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陈志恒 徐正达)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这两天,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陈峰齐、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分成多个组,走进校园,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并向全市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市委常委周金富、市财政局长陈志良一行走访柏社乡下陈中心小学、兰三中、市技工学校,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下陈中心小学是兰溪最偏远的一所山区学校。“大家辛苦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一进校园,陈峰齐便与教师们一一握手,对他们扎根山区学校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感谢。随后,陈峰齐一行走进教师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地,查看学校的教学、生活环境。陈峰齐指出,偏远山区学校的教学和生活条件有限,但是,山区学校教师肩负的责任却不轻,山区学生不少是留守儿童,他们更加需要教师的细心呵护和教育引导,希望老师们爱岗敬业、言传身教,用心用情去温暖学生、教育学生,让他们健康成长。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山区学校教师的关心关爱,不断提升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让他们安心、静心教书育人。
    在兰三中,陈峰齐一行走进生物馆,参观丰富多样的动植物标本,并叮嘱学校负责人,要维护、利用好生物馆,办好特色教育。在教师办公室,陈峰齐向在场的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指出兰溪要实现“再创辉煌”目标,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这就要靠教师们为兰溪接续不断培养人才。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再接再厉,持续奋斗,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兰溪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打响“学在兰溪”品牌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技工学校,陈峰齐一行查看办学环境,参观实训车间,了解学校教学、学生就业等情况。陈峰齐强调,职业技工教育对推进“强工兴市”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立足当前基础,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兰溪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
    9月9日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女埠初中、女埠小学、女埠中心幼儿园和兰五中等学校,为教职员工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王新锋一行首先前往女埠初中、女埠小学,查看学校操场和教学楼,认真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你们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王新锋还走进办公室,与教师握手交谈,并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在教授文化知识的同时,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在女埠中心幼儿园,王新锋和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当看到该园将女埠石文化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时,他建议学校加大课堂与实践的融合教育,进一步强化教学特色,弘扬好兰溪的传统文化。
    “有多少老师来自外地?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在兰五中,王新锋亲切询问老师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切实做好保障,让外来教师扎根兰溪。同时,他还鼓励老师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做好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兰溪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
    今天上午,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成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一行先后前往永昌初中、永昌小学、永昌中心幼儿园、兰一中、实验幼儿园,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
    在永昌初中,刘成芝对该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模式表示肯定。在感谢老师们辛勤付出的同时,他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更加注重个性化教学,不断激发学生创造力。随后,刘成芝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永昌小学、永昌中心幼儿园和实验幼儿园,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与老师们一一握手,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
    在兰一中,刘成芝参观了学校操场和教学楼,并亲切询问教师日常工作情况,鼓励大家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不但要教授好文化知识,还要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今天下午,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卫平,副市长、公安局长徐健一行先后走访了马涧初中、马涧小学、香溪小学、香溪镇中心幼儿园、岩山中学,亲切慰问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职员工。
    在马涧初中、马涧小学,徐建祥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校园安全、学生学习、教师队伍及学校未来发展等情况,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更好地教书育人。
    随后,徐建祥一行前往香溪小学、香溪镇中心幼儿园、岩山中学,走进教师办公室慰问一线教师,祝他们节日快乐,感谢他们为兰溪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同时,对各校的开学工作表示肯定。
    9月10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向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水亭柏园学校、水亭中心幼儿园、游埠中学,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在水亭柏园学校、水亭中心幼儿园,林纪平亲切看望一线教师,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还走进教室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在游埠中学,林纪平详细了解了学校沿革、办学成果等情况,并就下步发展与大家交流探讨。他希望教师们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打响“学在兰溪”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