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清廉导师家访话家风 干部子女家书筑清廉

2019/09/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你来自哪个村?你知道村里的家风家训吗?”“知道!我叫陈艺朵,读六年级了,来自樟林村。我们村有《徐氏家范》,教导我们读书才能明理。”“我叫李想,今年13岁,来自夏李村。我们村有‘新老李渔十三则’,还有《天仙子·示儿辈》。”开学第一周,兰溪市永昌街道的清廉导师们纷纷走进联系村的村干部家中,开展清廉家风大讨论活动。
    活动中,清廉导师们前往各自的联系村,为村干部的子女们分享村里的家风家训,从夏李村的“祠约十三则”到《孟湖徐氏家规十则》,再到井头张氏的“清河家规”,让干部子女了解本村的家风家训,共传清廉家风,共建美好家庭。
    导师们还鼓励村干部子女从自身做起,既要努力抓好学习,品学兼优,更要做清廉家风的小小倡导者和宣传者。在导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还写起了给亲人的“微家书”,写下爱的“叮咛”:“爷爷,您是村里的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也要带头搞好学习。我们一起努力!”“妈妈,你是我的榜样,我也想成为你的骄傲。”
    “家训家规是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实践的重要方面,宣传廉洁家风也是助推清廉村居建设的关键环节。”清廉导师表示,此次开展清廉家访,不仅让监督半径得以延伸,更能有效预防八小时之外的廉政风险。
    据悉,今年3月,为加快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永昌街道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德高望重,并具备较强宣传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的要求,从“两代表一委员”、联村导师、优秀机关干部等群体中择优聘请了32名“清廉导师”,分别下派到32个行政村,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各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根据农村基层需要和工作实际,“清廉导师”重点围绕发现廉政问题、开展风险研判、进行廉政教育、组织特色活动、完善管理机制等5个方面内容,开展党风廉政工作帮扶指导。通过帮扶结对,协助街道发现和补齐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短板,推动清廉理念覆盖到每一个党员,构筑一个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清廉永昌”建设格局。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