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长期不履行赡养义务 父亲告儿子17年终有结果

2019/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程翼飞 唐露苗)近日,兰溪市公安局香溪派出所民警终于在兰溪某小区内抓到了半年不曾露面的章某。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章某似乎早已预科到会有这一天,神情淡然地跟着民警进了派出所。

  坐在冰冷的讯问室,面对警察的讯问,章某说起了17年前的事情。

  原来,章某父亲一共有两个儿子,章某是小儿子,随着两个儿子都成家生子,老人自然十分高兴,还帮着两个儿子带孙子。

  但久而久之,章某从父亲日常表现中认为父亲对哥哥的儿子更上心,便开始心存芥蒂,慢慢开始疏远父亲。

  2003年,当章某收到来自法院的执行通知书时,才知父亲已将自己的疏远告上了法庭,理由是未曾支付任何赡养费。

  整整17年,5次执行通知书,5万余元赡养费,一年200多次跑到法院,父亲就这样锲而不舍地告自己的小儿子章某。章某为了躲避父亲及法院的寻找,搬离了原来的住所,断绝了与亲人的一切联系。

  2018年12月13日,香溪派出所民警接到兰溪市人民法院移交的这起案件后,便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章某一家人虽然已经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也不再使用任何银行卡、手机,甚至身份证,但有时他会在每月初一和十五骑电动车送妻子去香溪镇前畈村。

  掌握了这一个重要的线索,民警立即对章某的电动车进行追踪调查,最终于近日抓到了章某。

  目前,章某因不履行赚养义务和不支付医疗费用,情节较为严重,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已被兰溪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已于7月9日移送法院起诉。

  当章某被拷上冰冷的手铐送上警车时,父亲也流下了眼泪。但事已至此,章某接下来将面对的,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