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

研究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等议题

2019/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研究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纺织产业培育方案及扶持政策、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实施方案(2019~2021年)等议题。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金建荣、孙涛、周金富、陈玉祥、胡作滔、徐健、章丽清参加会议。
    两名市人大代表、两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该意见包括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新型制造业体系、构建特色区域创新体系、健全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强化要素保障支撑体系等5个方面28条政策措施,对全市涉工政策进行整合、修改、优化,集中有限财力办大事,切实发挥扶持政策“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方案,切实增强政策精准性、可操作性,充分发挥扶持政策的导向作用,确保科学有效,全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纺织产业培育方案及扶持政策。该意见明确了培育目标、培育区域、工作任务及举措、扶持政策、保障措施等五部分,目标通过3年培育,到2021年底,基本建成国内一流的时尚面料纺织产业集群,形成以设计、营销为核心,以智造为基础,以自主品牌为标志的时尚纺织产业体系,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区。
    会议强调,纺织是兰溪传统支柱产业。要持续加大纺织产业培育扶持力度,切实增强政策引导作用,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借鉴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政策精准可行,同时全力以赴确保政策兑现到位。
    会议研究了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实施方案(2019~2021年)。该方案由总体目标、阶段任务、试点先行阶段、全面推广阶段和加强措施五部分组成,明确通过3年时间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基本实现“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