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邀请吴志强院士作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主题讲座

2019/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教授,围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作主题讲座。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参加会议。
    祖籍兰溪的吴志强院士,长期从事城乡可持续规划和生态设计及其理论研究,是汶川地震成都灾区安置总规划师、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北京城市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综合方案总规划师。目前,吴志强受聘兰溪城市规划总顾问、兰湖旅游度假区总设计师,领衔设计了兰湖旅游度假区、“三江六岸”、高铁小镇等规划。
    会上,吴志强从国土空间规划来龙去脉、国土空间规划的作用意义、空间规划编制体系、体制机制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并对兰溪新时代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作了指导。同时,吴志强结合一些国家城镇化发展案例和兰溪发展实际,分析兰溪城市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变化,以及需解决的核心问题。他提出,兰溪城市未来要围绕“互联网+创新城市”发展,重点构筑“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内城激活”“互联网+金融”等四大支撑,实现城市崛起,再创辉煌。
    吴志强认为,在发展中,人才是第一要素,要加快在上华片区谋划建设青年社区、青年创业基地等业态,集聚人才;要回归兰江,城市发展要沿江规划布局,顺应发展规律,满足百姓需求;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引进、导入更多的外部资金,参与兰溪城市建设和发展。
    陈峰齐在学习总结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吴志强院士的讲座内容既有科学性、前瞻性,也十分接地气,贴合兰溪的发展实际,值得我们深刻思考、深入研究。要加强谋划、加快推进。思路的落地、规划的实施,靠项目来支撑,要集中精力谋划工业、现代服务业、农业、旅游等领域的项目,大力招商引资,强化人才引进,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增强定力、严肃执行。编制规划要科学论证,定了就要严肃执行,不能随意更改,规划一定要有严肃性,坚持执行到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