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推进“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校长培树工程

70余位校长集结复旦大学研修“充电”

2019/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从一所偏远的山区小学,走进复旦大学的第一天,我真切地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昨天,兰溪市柏社乡中心小学校长陈聪感叹道。从7月15日起,全市70余名中小学校长齐聚上海复旦大学参加兰溪市暑期校长高级研修班学习。
    近两年,兰溪市教育局加大校长队伍培养力度,继去年组织校长赴清华大学培训后,今年暑期再次组织校长赴名校进行提升,进一步培养校长的学习能力,以更开阔的眼界审视自己的不足,更好地推进兰溪“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校长培树工程的实施。
    兰溪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益民认为,校长的理念、素养、水平直接决定着兰溪教育的水平。为此,在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时间,来自国家检察官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专家学者,以“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转变经济发展”“网络宣传的舆情研判与危机应对”“历史视野下的当代中国文化智慧”等为题进行精彩讲授。
    培训的第一课是《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与党性修养》,听完教授的讲座,陈聪若有所思。“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一路的求知、求学,让我更能体会到身为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我的工作所面对的是一线普通教师,还有渴望知识的孩子。我想,我的职责就是督促自己通过不断躬行,凡事为他们着想,让他们更信任我。”陈聪说。
    两天的培训,同样让殿山中心学校校长江国荣受益颇多。殿山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靠近经济开发区,学生年龄跨度大,外来务工子女多。江国荣说:“授课内容很实用,对我们强化学校党建工作、打造清廉学校,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开拓工作思路大有帮助。”
    培训结束后,校长们将结合兰溪实际和本校情况,思考教育改革的举措,以良好的师德,精湛的专业能力服务于兰溪教育,打造“学在兰溪”的教育品牌。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