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大学生把饮料当水喝 家人担心影响健康

2019/07/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荣荣”:昨天晚上,我表弟打电话让我陪他去超市买东西,谁知道是让我去做苦力的,搬回来好几箱饮料。

  “导报小叶”:他很喜欢喝饮料?

  “荣荣”:是的。表弟今年20岁,已经上大学了,他对饭菜没太大兴趣,就是爱喝饮料,特别是碳酸饮料。

  “导报小叶”:喝得多吗?

  “荣荣”:每天最少要喝2.5升,以可乐和雪碧为主。

  “导报小叶”:他从小就爱喝吗?

  “荣荣”:是的,因为父母在外工作,在10岁之前,表弟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对他非常溺爱,表弟从小就喜欢喝饮料,老人会尽量满足,后来就喝上瘾了。

  “导报小叶”:平时不喝水吗?

  “荣荣”:很少喝,家里的大人看到他喝饮料,说他几句他才会象征性地喝一点水。长此以往,肯定不利身体健康。每天看他抱着饮料瓶喝,家人真的挺担心,希望他早一天能把这“饮料瘾”给戒了。

记者 叶旭萍 整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