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村里积水严重差点错过征兵体检

村里的“水上的哥”用小船护送他出行

2019/07/10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今天是征兵体检的第一天,因为连续降雨,兰溪市赤溪街道金桥村积水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但在该村民兵连长许兴忠的护送下,征兵对象董旭东还是顺利完成了初次体检。
    从小立志当兵的董旭东,出生于1995年,毕业于山东一所大学,是今年应届毕业生。前不久,在得知征兵工作开始后,他就积极报名参加体检。“一直都想去部队锻炼自己,这次终于等到这个机会。”董旭东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之后,董旭东成功报了名。但天有不测风云,因为连续降雨,赤溪街道出现了农田受淹、农户家进水等灾情,金桥村因地势低洼,是该街道受灾最严重的村庄,整个村庄都有积水,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
    “明天就要征兵体检了,该怎么出去呢?”就在董旭东为出行犯难时,作为金桥村党建联络员、民兵连长的许兴忠伸出了援助之手。
    今天早上6时左右,许兴忠就划着小船来接董旭东去参加体检。许兴忠表示,家中三代人都会撑船,他还考取了内河船舶四等驾驶员证书。因此,他也就成了村里的“水上的哥”,哪里需要帮忙,只要打个电话,他就会撑着小船去支援。在许兴忠的帮助下,董旭东顺利通过了初次体检,离他的“当兵梦”又更进了一步。
    今年金桥村已连续遭遇两次洪水,许兴忠一直发挥着党员模范作用,从7月4日的第一次洪水来袭开始,他就和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巡查,及时劝离、转移居住在旧房子里的老人,用小船转移群众和物资,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赞许。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