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洪峰刚过,新一轮降雨来袭

兰溪各地严阵以待再抗洪魔

2019/07/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上周洪峰刚过,新一轮集中降雨又来袭。东风水库开闸泄洪,进一步腾出库容,以应对强降雨天气。兰溪各地迅速行动,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及排涝设施的巡查,严阵以待再抗洪魔,确保安全度汛。
    自入梅以来,兰溪经历了多轮强降雨过程,从7月8日下午起,兰溪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今天上午8时,兰溪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下午5时,兰溪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当前,兰溪的山塘水库蓄水率较高,五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98.4%,129座小型水库平均蓄水率约95.3%,山塘蓄水率约97%,防汛调蓄能力有限。同时,由于当前土壤含水率基本饱和,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此,兰溪各地及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人员加强巡查工作。
    今天,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通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进岗到位,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不稳定斜坡、依山傍水住房、山洪易发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实行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制度,落实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三查”制度;按照“一点一案”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固定警示标示牌,加强监测预警,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省第三地质大队地调院成立的兰溪市地质灾害专家组也已随时待命,及时为兰溪的地质灾害防范和险情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今天上午,兰溪市水务局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永昌、水亭、游埠等乡镇(街道),检查小型水库安全度汛情况。工作人员降低超汛限水库水进行现场指导,积极做好应急预案。截至7月9日上午9时,全市超汛限水位水库仍有21座。
    与此同时,兰溪各乡镇(街道)也在积极行动。游埠镇的镇村两级干部及时巡查山塘水库运行情况,诸葛镇、赤溪街道组织人员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展开巡查,柏社乡就存在的一些防汛问题提出应急方案。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