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民工不慎触电 干部及时施救

2019/07/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实习生 金 昊) 今天中午,在永昌街道朱董村,一位农民工在拆除钢棚过程中不慎摔落并触电,街道干部张斌第一时间为其进行人工呼吸、心脏按压,争取了最佳抢救时机。
    据悉,中午11时左右,农民工向承兵在村里进行钢棚拆除工作,因棚顶湿滑不慎滑落。其间,他下意识伸手抓住了头顶的电线,从而导致触电。
    “我们看到他从棚顶摔下来,立马上去查看,他已经脸色发白、嘴巴紧咬、没有呼吸了,喊他也没反应。”在场的村支部书记王卸其说,当时伤者已经不省人事,情况十分紧急。
    情急之下,永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斌立即上前,跪地对伤者进行人工呼吸,并不断大力按压其胸口。四五个急救循环之后,伤者的生命体征逐渐好转。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张斌陪同伤者一起前往医院救治。
    张斌跪地救人的这一幕被村民拍下并热传,知晓此事的村民们纷纷为张斌点赞。“我们都不懂怎么急救,还好有张斌在,救了他一命。”村民徐宝潮说。
    “伤者命悬一线,救人是本能反应,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张斌表示,将建议街道、村开展安全宣传和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以便群众在突发事故现场能够开展科学的自救互救。
    晚上18时,记者了解到,伤者已转至ICU病房,暂无生命危险。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