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掀起狠抓项目落地热潮

兰溪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显成效

2019/07/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在兰溪市灵洞乡洞源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于6月中旬进场施工,总投资8000万元,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200亩、用地复垦400亩。“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的用地大约60亩,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复垦。”灵洞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方振强介绍。
    而在兰溪经济开发区,总投资6355万元的污水主干管管网建设工程(曹家变—兰江西岸),上周也已进场施工,计划新建一条污水主干管,全长8500米,全线采用顶管施工,以提高工程实施效率。
    这两个项目的推进实施,都是全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的成果。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31个,其中实施类119个。按照“三百”攻坚活动目标,9月底前,全市将新开工24个重点项目,推动实施类项目开工率超85%。“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作为重点项目实施牵头单位,强化项目攻坚,对未解决项目难题进行重新交办。”市发展和改革局项目办负责人童晶介绍。
    在市经信局,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已成为推动项目开工、投产的“加速器”。“根据目标任务,我们把握产业方向,明确制定了12个促开工项目、10个促投产项目推进计划,实施挂图作战,列出责任单位、攻坚时限,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汇总、一周一通报,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市经信局技术创新科科长唐贵明介绍,目前,这22个项目均推进顺利,浙江有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新材料项目等6个促投产项目已部分投产或试生产,智能制造小微企业园区项目等4个促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           

    今年6月全市“三百”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干劲十足,以加快推进市重大项目建设为中心,围绕“开工入库一批、投产投运一批、招引签约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目标,以难题攻坚、程序优化、要素供给、政策保障、氛围营造为抓手,蹄疾步稳、快速有序推进重大项目的前期谋划、开工和竣工。截至6月底,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推动下,全市已新开工重点项目6个、试投产项目6个、难题解决6个,上半年累计开工项目86个,开工率达72%。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