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

研究乡镇(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等议题

2019/07/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研究乡镇(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等议题。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金建荣、孙涛、陈玉祥、胡作滔、章丽清、傅朝云、张彬参加会议。
    两名市人大代表、两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乡镇(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将调整相关额度、审批环节和表格,明确相关单位工作职责、相关工作人员违规违法责任追究实施主体,规范操作审批流程,加强标后监管,以进一步规范全市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高招标工作效率,加强交易活动有效监督和项目的规范管理。
    会议强调,要根据办法内容,进一步规范完善相关程序,明确乡镇(街道)具体责任人。要在试行过程中开展绩效评估,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相关流程,确保办法能够兼顾便捷和规范,切实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各乡镇(街道)及村相关负责人的知晓率。
    会议研究了关于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的意见(2019-2022年)。意见明确了全市实施全面小康的十大行动,分别是产业扶贫行动、就业扶贫行动、基础设施扶贫行动、教育扶贫行动、健康扶贫行动、金融扶贫行动、生态移民行动、网络扶贫行动、乡村旅游扶贫行动、综合保障扶贫行动。针对目前低收入农户存在的脱贫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运用市场化、互联网手段,确保扶贫靶向精准,措施操作可行,实践成效达到预期。
    会议强调,低收入农户增收和集体经济“消薄”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相关部门要有合力更要用心,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全面摸底、仔细解剖低收入农户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举措,开展一系列符合兰溪实际的“精准实”的扶贫行动,确保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方法等议题。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