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扬乡土文化 育畲乡新人

行知学院暑期实践队在畲乡支教

2019/07/10 来源: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商·稷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兰溪市水亭畲族乡中心小学,依托当地特色乡风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带领当地儿童学习、弘扬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围绕“畲乡文化”、“垃圾分类”和“爱国主义”三大主题,实践队以关爱留守儿童、拓宽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为目的,将暑期支教的温暖与爱心播撒四方。

  “56个民族,56支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时常能在耳边听见。而今在畲乡,大家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在课堂上,实践队员和孩子们一起了解畲乡特色,品味畲族文化。

  当下,全国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为了响应号召,实践队队员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传授垃圾分类小窍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践队队员借此向孩子们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在课堂上,孩子们感受了祖国的变化与强大,表示要传承民族文化,共建伟大祖国。

  通讯员徐跃宁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