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网红双蛋黄雪糕被曝细菌超标

兰溪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大抽查,暂未发现问题雪糕

2019/07/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夏日,雪糕自然成了最受欢迎的食品之一。近日,网红雪糕——“奥雪”双黄蛋雪糕被检测出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针对这一问题,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全市市面销售的双黄蛋雪糕进行抽检。

  据了解, 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抽检通告,称“奥雪”牌双黄蛋雪糕3月9日生产批次存在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合格的情况,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此次检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钱晓红食品商行、零度冷冻食品商行等两家雪糕批发经营单位,沃尔玛超市,以及兰溪唯一一家雪糕生产企业“五丰冷食”进行了抽查,抽取了“奥雪”、“佰斯”、“五丰”三个品牌的双黄蛋雪糕产品进行检测。

  检查中,未发现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告不合格同批次的产品。同时,根据兰溪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上述三个品牌的三个批次产品结果均合格,市民可放心食用。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夏季各类冷饮消费集中,由于气温高、湿度大,细菌性食物中毒及肠道传染病极易发生。冷冻食品购买后须第一时间食用,或做好防护措施,尽快放置在相应温度环境下冷冻保存,以免受回温影响。选购时,要注意其包装是否完整,尽量选择出厂日期较近的产品,切忌购买无QS认证和食品许可标志涉嫌“三无”小厂生产的劣质冷饮。消费者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