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老人所处位置被洪水围成一座“孤岛”

香溪:紧急营救被困八旬老人

2019/07/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消防救援人员用梯子给老人搭建救生通道。通讯员 傅东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实习生 金昊)“奶奶,你不要着急,我们来救你了。”7月5日上午,在兰溪市香溪镇将军村,镇村干部和消防队员齐心协力,成功将一名被洪水围困在老屋中的八旬老人转移至安全地点。

  香溪镇位于兰江右岸最下游,历年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当天上午9时,镇村干部乘船进村巡查时发现,88岁的独居老人姜玉仙由于汛情突然,等发现险情时已被洪水围困。现场,由于水位较高,加上老人行动不便,大家不敢贸然救人,便通过喊话的形式,叮嘱老人在家中等待救援,并立即联系消防部门请求帮助。

  当消防救援人员赶至现场时,老人所处位置已被洪水围成一座“孤岛”,水流十分湍急。救援人员将梯子架设至二楼走廊,登梯上楼帮助老人穿上救生衣,护送其从二楼转移至救生船上。经过30分钟的努力,救援人员成功将老人送至安全区域。

  在洲上村,同样有一户农户被困家中,村干部及时在饭点为村民送去了热饭。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