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责任”

赤溪街道党员干部充当汛情“守护神”

2019/07/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 通讯员 舒展)连日降雨,赤溪街道出现了农田受淹、农户家进水等灾情,党员干部连夜作战,冲在抗洪抢险一线。

  今年55岁的杨塘村党员杨马银,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员。由于连续降雨,该村受淹农作物面积达477亩,受淹农户7户。为移除杨大湖泄洪口木板,保障泄洪速度,杨马银忘记了冰冷的水,也忘记了感冒,主动下水,移除障碍物,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作为金桥村党建联络员的许兴忠,在金桥村发生灾情,浸水农户30余,受灾人数达400余人时,他和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巡查安全隐患,劝离旧房内的老人。他通过小船转移群众和救援物资。从7月4日下午18时开始,持续工作18小时,共转移群众200多人,转移物资无数。在手电筒微弱的光线下,他撑着小船,在白茫茫的洪水中转移群众和物资,全身湿透,显得那么坚强。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障了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他说:“这是我的责任。”淡定的话语诠释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品质。

  朱犁村入党积极分子徐锡彪,在得知村里有7户家庭浸水,他主动与村两委一起帮助受淹农户转移物资,一直忙到凌晨才回家休息。

  街道党员志愿服务者纷纷加入抗洪抢险中来,为受灾群众送食物。一位转移对象患有糖尿病,家里没有药物。医务党员志愿服务人员马上去医院购买胰岛素,并给予救治。

  洪水肆虐,赤溪党员干部快速反应,紧急行动,把抗洪救灾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率先垂范,奋力抢险救灾,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赤溪街道党员干部始终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充当“守护神”。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