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洪水退后,兰城上演“清淤大战”

环卫工人清理淤泥150余吨

2019/07/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沈冰珂)雨后天晴,洪水消退,兰溪市区受淹区域还好吗?昨天,记者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洪水退去后,该局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和环卫工人开展清淤工作。目前,市区婺江路、兰江路、余江路等路段,以及中洲公园梧桐大道等多个区域已清理完毕。

  7月6日,兰溪市区各路段的洪水逐渐退去。随着水位下降,多条沿江道路“重见天日”。不过,这些曾被水淹的路段都积满了淤泥和垃圾。为尽快恢复兰城的洁净和靓丽,全市1000多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片刻不停,上演了一场“清淤大战”。

  洪水过后,气温升高,不仅淤泥容易干结,增加清理难度,淤泥里的细菌也容易滋生,带来安全隐患。“洪水退到哪,我们就清到哪”,环卫工人们迅速投入到清淤行动中。早上5时,记者在婺江路看到,10多名环卫工人正手拿铁锹和扫把忙碌着,有的清理淤泥,有的在清理垃圾,有的在搬离石块,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

  “过水面积大、被淹时间长,淤泥很厚,最厚处达到了膝盖处。清理一处,需要花上三四个小时。”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主任周小飞说,清除淤泥是整个工作中难度最大的。为了提升清淤效果,环卫工人采取“先用铁锹铲,再用扫把扫,最后配合水冲”的方式,全力让道路恢复如初。

  截至目前,环卫处共出动5辆冲洗车、6辆路面养护车、5辆洒水车,前往婺江路、横山大桥下、兰江路、余江路、解放路等道路清理,共清理淤泥150余吨,清理面积约3万多平方米。

  和历年洪水一样,由于地处三江口,在波涛汹涌中,中洲公园首当其冲处。幸运的是,此轮洪水当中,公园整体受灾情况不算严重,比2017年那场洪水的受灾情况好多了。据中洲公园管理处政治处主任张晓东介绍,在洪水来临前,公园方面将诸多设施搬到了高处。因此,此次洪水过后,除了一些区域存在淤泥现象,公园里仅有几盏路灯受损、几棵杨柳树倒伏。

  在清淤现场,记者看到,随着高压水枪的喷射,厚厚的泥土变成泥浆被冲走,原本干净整洁的路面逐渐显现出来。

  “目前,我们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加快重建进度,洪水退一部分清理一部分,初步预计需整修半个月左右,再简单开放。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谅解。”张晓东表示,最近几天,公园方面除了对主路面及场地内部进行清淤外,还将清理洪水遗留下来的杂物和垃圾,尽早恢复公园的整洁秩序,尽早让市民入园游玩。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