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百余吨施工作业船只“漂流” 五个小时奋战终将其“降服”

游埠上演惊心动魄的“海陆空”大救援

2019/07/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持续降雨,江水暴涨。7月5日下午,兰溪市游埠镇洋港村附近的江面,上演了一场紧张的“水陆空”协同救援行动。

  当天下午,在洋港村附近,一艘施工船漂浮在江面上,岸上百余名救援人员正拉紧绳索,将船固定下来。下游不远处,就是游埠船闸。湍急的水流将船只逐渐冲往下游,存在冲击游埠枢纽船闸的巨大风险。

  民安救援兰溪大队队长王建华参与了此次行动。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他们接到杭金衢二期拓宽指挥部的求援电话,称洋埠大桥一艘施工船漂浮江心亟需固定,情况较为危急。下午2时30分左右,10多名民安救援队员与两艘冲锋舟出现在洋港村附近的江边,开展救援。

  参与行动的民安兰溪救援队员徐水峰告诉记者,这艘船原来是停在岸边的,由于江水上涨迅猛,船锚被冲走,这艘船就顺着水流飘到了江心。

  了解情况后,王建华决定与水性较好的队员陈佳搭乘马力十足的小船,将手臂粗细的缆绳送至作业船上,用来临时固定。与此同时,救援队立即联系金汇航通救援公司,请求派出直升机支援。金汇公司马上申请航线,获得许可后,直升机快速飞临现场。

  现场,王建华与陈佳在船长的带领下,乘着小船来回七八趟,才把缆绳固定在船上。同时,直升机将钢丝索固定在船上。绳索另一头是岸上的队员,他们与杭金衢高速施工方齐心协力将作业船用钢丝索重新安全固定。整个过程历时五小时。

  “今天这个救援,可以说是冒着生命危险去的,也是我经历这么多救援里最危险的一次。”王建华说,“当时水流很湍急,这次救援最难的是在途中来回的过程,平时40匹马力的船在这样的江水中都很难前进。我们乘着小船,哪怕是穿着救生衣,也是心慌慌的。万一小船翻了呢?”

  返程途中,全身湿透的王建华回想起此次救援,感慨“真是惊险”。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