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洪水退到哪里,消杀就跟进到哪里

兰溪卫健部门迅速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2019/07/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7月5日下午洪峰过境后,兰溪市卫健局立即按照“水退人进”原则,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灾后卫生防疫消杀和宣传工作。

  上华街道马达集镇是此次受洪水影响较重的区域。防疫人员赶到时,街道上仍残留着洪水肆虐后的痕迹,路边堆积着暂未清理的垃圾,沿街商户和村民正忙着冲刷路面。

  防疫人员立即深入菜市场、沿街商铺及村民家中开展消杀工作,分发消杀物品和洪灾卫生防病知识折页,向村民宣传饮水消毒、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灾后防病等知识,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

  7月6日,全市各乡镇(街道)卫健人员纷纷奔赴一线开展灾后卫生防疫消杀工作,随处可见防疫人员开展消杀工作的身影。当天上午,兰溪市中医院医共体香溪院区防疫人员早早地到该镇菜市场,与商户一起清理漂浮的垃圾,并用自来水冲洗地面。在基本清理后,防疫人员按照比例配置好漂白粉水进行喷洒消杀。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菜市场及周边消杀工作基本完成。

  该局将继续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灾后无重大疫情发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