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十大行动献礼“七一”

兰溪开展“锋领红七月”系列活动

2019/06/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七一”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开展“锋领红七月”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为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十大纪念活动:
    “千人大党课、万人进党校”集中学习。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授课,重点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所在乡镇(街道)的历史变迁、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员干部的艰苦奋斗史。组建红色讲师团,依托市委党校和乡镇党校,以农村党员为主,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三百”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分类分批开展组织轮训。
    “砥砺初心强使命、担当报国我先行”主题党日。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讲述亲身经历,讴歌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以身边榜样激励党员对标先进、奋勇争先。
    “锋领红七月、先锋服务月”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参与“献礼七一”广场活动、文明城市创建、送温暖送清凉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健康义诊、消费维权等便民服务,帮助困难群众、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三百攻坚讲大局、干在实处谋新篇”先锋行动。成立“三百”攻坚先锋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深化落实党员联系户制度,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开展“重大项目、环境整治、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
    “三服务、比作为”专题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省文明市创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开展实事领办、服务提升等行动。
    “走亲连心、关心关爱”行动。为年轻党员干部举办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发送一张“政治生日”卡片,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集中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创先争优聚合力、比学赶超树标杆”集中宣传活动。开展先锋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担当作为好干部选树宣传工作,引导党员积极向身边典型学习。广泛开展承诺亮诺践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让党员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广大党员比学赶超、勇立潮头。
    “服务中心、共谋发展”党代表视察活动。围绕重点工程项目、重大民生实事、基层党建工作、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组织各级党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收集民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红色导图、寻访红色风景”活动。发布全市首张红色文化寻访导图,精选全市12个革命遗迹、红色景点线路和党员教育基地,图文并茂叙述兰溪重要革命历史事件、革命人物及宝贵的红色遗存,以全新视角弘扬红色文化。基层党组织结合“七一”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进行红色印记寻访,缅怀革命先烈事迹。
    “坚守初心、唱响使命”文体活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新组织文艺党课,通过3个篇章11个节目,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凝聚合力、提升战斗力,在“稳企业、强服务”中积极作为。乡镇(街道)、机关部门、村社组织、企事业单位等结合实际举办演讲比赛、红歌赛、快闪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