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推进绿色制造 创造竞争新优势

中国棉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兰召开

2019/06/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兰溪·中国棉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棉织产业的科技精英、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棉织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兰溪市领导陈峰齐、王新锋、孙涛、胡作滔参加开幕式。
    作为中国棉纺织产业重镇,兰溪纺织产业基础深厚。南宋时期,丝绸业便被列为官府统购。改革开放初期,兰溪毛巾产量和出口量双居全省首位。去年,兰溪纺织产业销售额达234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面料出口占全国份额超16%,成为全国最大的棉纺织产业基地。兰溪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也得到了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去年8月,全省传统产业改造试点现场推进会在兰溪召开。
    杨纪朝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棉纺织行业发展保持平稳态势,去年全国棉织物产量为600亿米,环保浆料、绿色浆纱及智能织造等方面的创新与应用不断涌现,为棉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今,科技、时尚、绿色已成为我国纺织工业的新标签和新定位,希望通过此次行业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国棉纺织行业绿色发展。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代表四套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在兰溪的历史长河中,纺织始终是一抹不曾褪去的色彩。当前,兰溪正以强工兴市为第一战略,着力打造纺织强市,今年将重点推进四件大事:一是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创建;二是打造棉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三是引进大型棉线供应商;四是集聚整合印染产业园,突破印染瓶颈。真诚地欢迎各位专家代表为兰溪发展传经送宝、牵线搭桥,也欢迎大家常来兰溪指导工作、考察投资和沟通合作。我们将为企业家提供最舒心、最暖心的服务,全力助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大会邀请棉织产业重点企业和院校专家,开展主题为“推进绿色制造,创造竞争新优势”的行业交流和专业培训,组织实地参观兰溪知名牛仔布和白坯布生产企业,并设置上下游纺织企业展示对接等活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