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尹学群在兰溪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进入临战状态 迎接防汛大考

2019/06/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昨天,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到兰溪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怕”的防汛防台理念,深刻认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备战临战的姿态提前部署、落实责任、协调联动,以万全的准备迎接防汛工作年度大考。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兰溪市领导陈峰齐、王新锋、陈玉祥参加调研。
    调研中,尹学群一行分别考察了上华街道马达溪泵站、兰江街道溪西片中洲旱闸段堤防建设工程,了解兰溪防汛体系建设和堤坝加固工程建设情况。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尹学群对兰溪的防汛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兰溪是金华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多年努力,兰溪防汛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防灾减灾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洪涝灾害频发仍是基本市情,今年又逢机构改革后防汛抗旱职能调整第一年,防汛指挥应急能力面临新的考验。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理念,尽快进入备战临战状态;从机制理顺上加强力量,加快责任落实、职能分工、协调配合等方面的磨合,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指挥和部门协作机制;从全域防范上做好准备,加强与省级部门和上下游地区对接沟通,完善协商机制,全面提升防汛能力。
    尹学群强调,要突出防范,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强系统研判,综合水利、气象等历年数据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运算,建立精细化的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模型,有针对性地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要从严排查隐患,对山塘水库、涉水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再提升,加紧采取快速有效的工程性措施和移民搬迁等治本之策,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真正落实预案,从实战角度出发,编制完善内容详实、操作性强的防汛预案及各项防汛制度,建立健全好用、管用、马上能用的调度体系,使防汛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要强化应急演练,通过模拟操演,有效检验防汛监测预警、指挥决策等工作流程和工作效果,提高指挥机构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化队伍的抢险救灾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防汛体系建设,绘好防汛防台形势图,提升群测群防力,及时准确处置各类防汛突发事件。
    尹学群要求,要落实责任,强化防汛保障。要把工作责任落细落实,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工作责任制。要强化物资力量储备,确保一旦遇到洪涝灾害,队伍拉得出、物资供得上、险情控得住。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各有关部门要分工不分家,各司其职、相互补台,提高团队整体作战能力。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