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告别老旧电线 保障电力安全

兰溪电力民生实事项目“照亮”老小区

2019/06/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近日,在兰溪市兰江街道青松社区红梅村,住了近30年的老居民洪小银欣喜地发现,小区的电力改造项目基本竣工,一些老化的旧电线已经重新更换。“这样一改造,整个小区的环境都变清爽了,我们这些小区住户终于和老旧电线告别了。”

  随着大电网建设快速推进,今年以来,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按照相关决策部署,主动将全市230个台区的居民小区、农村等处的老旧电力设备、线路改造纳入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计划今年投入资金3742万元。兰溪“两会”一结束,该公司便下基层开展调研,走访了青松社区等16个社区和电力线路较为薄弱的乡镇村后,针对百姓需求,把青松社区红梅村、香兰村列为第一批改造项目,并快速启动项目工程建设。

  经过前期勘查与设计,4月初,该公司派出施工队伍进入红梅村和香兰村,对有条件的主要通道、房屋墙面管线实施“上改下”,对残旧线路进行更换,做到整齐美观,并在改造时加大电力管线的线径,以满足社区的电力需求。“红梅村、香兰村都属于老旧小区,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建成后,线路就一直没有更换过,存在电压不够、电线老化等现象,影响居民日常生活。”青松社区居委会主任郑庆尧表示,改造保障了电路安全,也确保不会产生电压过低而停电的现象。

  据了解,红梅村电力改造涉及高低压电缆3000余米,新增更换变压器及环网柜等电气设施16个,工程量大、时间紧,供电公司通过倒排施工计划,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5月上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下旬完成保险线工程的环网箱投运及切割。目前,红梅村电力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香兰村也已进入扫尾阶段。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今年电力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118个,提前达到半年度计划工作量,预计10月份全面完工。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