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狗狗也有“身份证”啦 兰溪发出000001号犬只准养牌

2019/05/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昨天上午,家住教师楼的兰溪市民沈先生带着爱犬“小乐乐”,到市区银岭路上的免疫登记定点单位之一的宠之爱动物诊所办理养犬登记。大约10分钟,在核实和采集完相关信息后,沈先生拿到了《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兰溪首张犬只准养牌——LX000001号。至此,他的爱犬也有了正规“身份证”。

  “现在好了,养狗登记有犬牌了,信息有记录了,就不用担心狗狗走失了。”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犬牌,沈先生略显激动,俯下身立马给爱犬带上了犬牌,“‘小乐乐’养了五年一直都是‘黑户’,现在有了犬牌,以后出门不用担心‘身份’不合法了。”

  在该处免疫登记点,记者看到不少闻讯前来为爱犬办证的市民,工作人员在对市民提交的材料和犬只进行审查后便开始为犬只办理登记。由于是养犬登记第一天,养犬主管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在免疫点增派人手,指导监督犬只准养牌发放。

  “现在不文明养犬现象较为严重,不少犬只不拴链子到处乱跑,不仅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也凸显着养犬人素质问题。”带着爱犬前来咨询办证的市民罗小姐说,“文明养犬势在必行,作为养犬人就应该及时给狗狗办理犬牌。”

  据了解,兰溪发放的犬只准养牌上不仅有犬类登记编号,还采用了二维码标识,这样狗狗主人就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查看犬只信息;犬牌中详细记录了养犬人、犬只免疫、养犬地址等信息,相当于犬只身份证,即使犬只丢失,也能根据二维码信息,及时寻找到失主。

  那市民携犬办证需要哪些材料呢?养犬人可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携犬只及相关免疫记录等材料到名佳动物诊所(中山路22号)、派诺动物诊所(莲花路36-2号)或宠之爱动物诊所(银岭路182号)三处指定免疫登记定点处进行登记领牌。

  新规实施后,兰溪城市建成区范围为重点管理区,需实行养犬免疫、登记制度。“养犬市民可在犬只免疫的同时办理养犬登记,犬只有了‘身份证’后,不但管控上更有序,市民也会更放心。”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中队副中队长王文轩告诉记者,养犬登记预计很快将进入办证高峰期,市民可自行咨询并尽快前往免疫点为爱犬办理登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