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遭遇强对流天气

暴雨“狂野”来袭 部门应急联动

2019/05/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在兰溪市区衢江路,车辆在驶过积水处时水花四溅。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受暖湿气流影响,5月14日晚起,兰溪遭遇强对流天气。今天14时13分起,兰溪市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5月14日22时开始,兰溪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截至今天14时,全市累计面雨量81.9毫米。兰溪本站、气象预警中心、灵洞、马公滩、姚郎、华丰社区、汽车北站、诸葛、开发区、孟湖、钱塘垅水库共11个站点累计雨量大于100毫米。
    连续的暴雨,导致全市多地出现路面积水情况。对此,全市多部门联动处置,紧急对市区积水进行排涝。上午9时许,记者在云山街道黄龙洞立交桥下看到,经过连夜暴雨,现场如水帘洞一般,积水不断汇入低洼处,桥下已是汪洋一片。途经的机动车辆,只能从两侧地势较高的非机动车道行驶。雨天路滑,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混行,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在兰江街道华丰社区等地,也出现部分路段积水现象,给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
    对此,市城投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养护人员,安排排涝车,对积水路段紧急排涝。在黄龙洞立交桥下,市政养护人员设置安全牌,打开窨井盖,徒步进入齐膝的积水中清理垃圾;在排涝车作业下,积水很快被排出。针对这些路段,交警部门有针对性地设立警示牌,对行人和车辆进行疏导。
    与此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加强巡查。各乡镇(街道)紧急开展危旧房排查、山塘水库巡逻等工作,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正是枇杷成熟季节,连续暴雨天气,也可能造成枇杷裂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周树新提醒,果农可采用塑料膜、塑料布、大型雨具等工具,对长势较好的果树采取保护措施,避免雨水直接接触果子;也可采用套袋方式,既可保护果实,又可推迟果实成熟时间。
    据悉,未来几天,预计多阴雨天气,5月17日、19日前后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分别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兰溪市气象局提醒有关方面注意做好地质灾害风险、小流域山洪和山塘水库安全等方面的防范工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