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列出清单 强化督考 抓好实施

兰溪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2019/05/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转眼间,二季度已时间过半。今年,兰溪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如何?今天,记者深入了解部分项目实施情况。
    今天上午,在兰溪市云山街道陈家井村,施工人员正抢晴施工,加快实施一户一表及总管安装工程。“作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这一工程总投资200万元,建成后将减轻村集体经济负担,并改善村里近700户村民的饮用水条件。”该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建新说。
    像陈家井这样,今年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的村,全市有55个。城乡供水保障是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中,市民票选最高的一项。年底前,全市计划完成受益人口7.5万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截至目前,已启动9个村的达标提标工程,6个村已完成建设,惠及村民6500多人。”兰溪市水务局农饮专班工作人员金欣介绍,接下来,该局将按照前期制定的计划,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除城乡供水保障外,最受市民关注的是安全便捷交通。根据计划,全市将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自发光项目)300公里,实现兰溪客运班车和金兰公交快线直达金华高铁站。记者从长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10日,金兰公交快线终点延伸至金华高铁站后,截至5月13日,已累计发送乘客46198人,同比增加12%。“针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我们正开展施工图设计,已结合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完成16公里建设。”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段副段长郎建军介绍。
    截至4月底,全市已完成府前路、百子村两个停车场建设,增加停车泊位160个;完成涉及43649人的大肠癌免费筛查调查摸底,初筛10356人,完成70家母婴设施场所建设任务分解;设计调整李渔路与金角路交叉口等7个路口改造方案,完成城市道路破损路面与改造盲道修复工程量的20%;分乡镇(街道)调研幼儿园布局规划及薄弱园改造提升方案,为增设公办分园(教学点)调查摸底;完成5家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选址,北门菜场搬迁选址;明确各个新建村文化礼堂建设方案,并开展“五送五进”文化惠民活动,完成送戏60场、送书3400册、送电影1393场、送讲座10场、送展览12场;城乡供电保障方面,已进场施工75个乡镇(村)台区,完成乡镇(村)台区改造36个。
    据了解,针对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兰溪市政府逐一实行责任和指标分解,列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工作机制,实行每月督查通报,纳入年度综合考评,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